close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來全民瘋路跑,原本應該帶來全民更健康的運動風氣,沒想到反而造成更多運動傷害案例,其中又以膝蓋及腳踝的患者居多,探究原因原來是許多民眾輕忽跑鞋的重要性,選錯鞋來跑步,以為只要是跑步鞋就可以拿來路跑,也不管路跑的路況或是鞋款是否適合自己,因此造成健康跑步不成,反而帶來滿身傷。

▲名模林可彤穿上BROOKS Ravenna 6。(圖/品牌提供)

輕者腳部扭傷或是不適,嚴重一點會有「跑步膝」出現,甚者像是腳步內旋的人容易造成重心不對,以錯誤姿勢跑步,長期下來很可能進而影響脊椎健康,帶來腰酸背痛的慢性後遺症。

中華民國長跑協會理事長郭宗智表示,在路跑活動中的確常看到許多有內旋腳型的跑者不清楚自己腳的需求,隨便就穿雙跑鞋參賽,先不說成績肯定不如預期,主要是非常容易受傷,觀察醫護站中的傷者就會發現,有不少是內旋腳型。

▲名模林可彤穿上BROOKS Ravenna 6。(圖/品牌提供)

根據資料顯示,有內旋腳的比例大約至少佔人口比例的10到20%,其實這些人只要選對「輕量支撐型」跑鞋,對足弓部提供正確的支撐,即使有內旋腳型還是可以健康安全地享受跑步的樂趣。

BROOKS最新推出Ravenna 6輕量支撐型慢跑鞋,不論是輕微內旋或是一般腳型,穿上它都可以踏出平穩步伐,大大降低運動傷害風險,採用高效能和環保兼具的科技全腳掌中底材質,獨家專利避震技術,依不同個人體重所帶來壓力提供適當的彈性回饋,同時載入環保中底,比傳統中底提升40% 避震性、22% 回彈力、33% 耐用度。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高雄年菜餐廳



















































台北素食年菜2017外帶





















2017年菜菜單









































年菜宅配推薦





年菜宅配2017



































































































































































2017-01-0513:51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全國工業總會赴社福團體探視,發現收容機構也受新版勞基法衝擊,人力排班受限制,原本給喜憨兒及智障兒安排的日常活動,部分因此取消。工總秘書長蔡練生今日指出,政府疏忽的地方,就是勞基法的影響是全面性的,類似社福機構這様的團體,在景氣差時是更難支撐。工總昨日偕旗下會員赴苗栗進行一年一度的「愛心之旅」,共訪視四家社福機構,包括廣愛教養院、華嚴啟能中心、新苗發展中心、聖家啟智中心。社福機構向工總反映,景氣不好,各界捐款已大幅減少,沒想到新版勞基法又對人力排班造成影響,為了不違法,且不增加人力開支,只好把部分日常課程取消,收容的喜憨兒及智障兒的福利被迫受到影響由於多家社福機構均有類似心聲,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來到第三家訪視機構-新苗發展中心時,當場哽咽落淚,表示「政府怎麼可以這麼殘忍!」目前公立社福機構可排除不受勞基法限制,僅技工、駕駛、工友適用勞基法;但為數更多的私立社福機構卻須接受勞基法規範。換言之,新版法令的一例一休、加班費提高等,都導致人事成本提高。昨天也在現場的工總秘書長蔡練生指出,過去一年政府強推勞基法,在考慮勞資關係時,只想到「企業和勞方」,事實上應是「僱主和勞方」才對,因僱主不一定是企業,也包括很多公益團體和社福機構。工總認為,政府疏忽的地方,就是勞基法的影響是全面性的,不限於某特定行業、也不限於營利事業。「政院昨開了聯合記者會,我認為他們還是沒掌握到問題的關鍵;」蔡練生説,政院以為一例一休、加班費增加、七休一,這些成本,只要僱主做些小小犠牲,自行吸收成本就好;殊不知類似社福機構這様的團體,在景氣差時是更難支撐。

中國時報【陳祐誠╱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從建設到通車一波三折,從各界質疑安全性,到現在平均單日運量達15.3萬人次,為國人返鄉、出遊最重要的交通工具,高鐵今天通車滿10年,讓許多曾在幕後奉獻的功臣欣慰。曾任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長的現任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說,10年來就像看著孩子長大一樣,也證明當初所做的許多決定是對的。

台灣高鐵當年為全世界單一金額最高的BOT案,投入逾4500億,1999年動土後爭議不斷,包括經費來源、車系選擇、機電與號誌工程大幅落後等,經過數次延宕,2007年1月5日通車並進行試營運,為台灣交通史寫下新的一頁。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2011年舉辦中華民國百年百大建設網路票選,冠軍即由高鐵拿下,為民眾心目中最偉大工程,超越台北101與雪山隧道。

親自折衝 力挽狂瀾

何煖軒回憶,2002年7月他被府院高層指派接下高鐵局長,他清楚自己的唯一的目標,就是專心把高鐵做起來,由於高鐵是國民黨執政時設計,民進黨執政時建造,兩黨都有功勞,不料扁政府時期遭到在野黨杯葛,斷掉銀行所有融資,立法院還要砍掉政府預算,當時私下拜訪了多名立委,才以一票之差驚險保住。

赴日交涉 克竟全功

2005年高鐵財務調動出了狀況,何煖軒親自跑了日本好幾趟,請求日本政府協助,他說當時有個朋友跟首相小泉純一郎非常熟,透過小泉的弟弟接洽,得到了日本政府全力支持,後來在工程上遇到問題,都是與日本國土交通省直接通電話,由雙方政府一同處理,才得以有進度。交涉過程之中,何以局長名義簽下保證書,才讓日方在資金沒有到位之下,願意交車且推動後續作業。

當時曾有許多人指責何煖軒,身為官員太站在高鐵股東這邊,何反駁這是市場錯誤觀念,「你要成就一件事情,必須雙方付出」,政府跟BOT是夥伴關係,無論成敗都有一半責任,一般人會認為官員在圖利廠商,事實上並非如此,何也感嘆,台灣重大工程應該跨越黨派執政,才有成功可能。

高安全性 打破質疑

何煖軒表示,高鐵通車10年來,沒有發生任何重大事故,表示當初自己的判斷、處理方式、工作方式是正確的,眾所皆知的安全性,也回應了當初所有的批評和質疑。

他認為,高鐵是全台最偉大的工程,但在政治介入下,當年許多在背後默默付出的官員與基層,通車之後不僅沒得到應有榮譽,背了黑鍋甚至為此上法院,政府應該要好好表揚這群無名英雄。
E0D81FC2129ADB45
arrow
arrow

    justinykef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