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王馨儀報導

一名70歲林老太太,三個月前開始出現記憶衰退的情況,不但記不住親友的名字,甚至忘記回家的路,開始出現步態不穩、走路步距縮小,導致她經常跌倒受傷;就醫經臨床與影像檢查後,並經「腰椎穿刺腦水體外引流測試」,確認為交通型常壓性水腦者後,透過「腰椎腹腔腦水引流」手術治療,記憶力與步態都進步許多。

▲ 常壓性水腦症腰椎腹腔引流術可解套(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收治該名林老太太的成大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戴世彰化 火鍋料宅配煌表示,水腦症是神經外科常見的疾病,而常壓性水腦更是造成老人家失智退化的原因之一,好發於老年人。臨床上常壓性水腦患者會出現步態不穩失調、癡呆症或是尿失禁等症狀;但由於症狀容易被誤以為只是單純老人家的退化,病患經常延誤就醫時間。

目前,由於藥物治療效果不佳,主要以引流手術為主,包含傳統腦水引流手術,以及新型腰椎腹腔引流手術。戴世煌醫師指出,新型腰椎腹腔引流手術是在腰椎兩處開刀,分別植入細管腰椎脊髓腔,並將閥門及導管植入腹腔,將過多的腦脊髓液分流至腹腔,改善腦部壓力與臨床症狀,病患術後神經功能恢復率高達88%。

相對於傳統腦水引流手術,需要開腦將腦室內的腦脊髓液分流,需要承擔開顱手術的風險,新型腰椎腹腔引流手術則不需要開腦,風險相對降地;此外,手術時間短、台北外帶年菜2017傷口小、可體外調整壓力、避免多次手術之可能、感染產生併發症的機率也較低。

提醒民眾,若家人年長者有出現步態不穩容易跌倒、記憶力衰退、疲憊嗜睡、人格情緒改變、或是尿失禁,建議及早就醫檢查,若確診為常壓性水腦症引發的失智症,可透過引流手術治療,及早脫離失智之苦。

資料來源:healthnews.com.tw/ 五股火鍋推薦 平價

基隆田寮河上出現霾害。(記者吳政峰攝)

2017-01-0521:11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數據,基隆站5日晚間8時測到的AQI(空氣品質指標)已達117,屬於「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報,基隆市民外出應戴口罩自保。基隆市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5日吹南風,將中南部的粒狀汙染物帶到北部,加上北部天氣晴朗無雨,讓整個天空看起來霧濛濛,呼籲民眾出門要戴口罩。中央氣象局基隆站主任湯舜然指出,我國上方太平洋高壓穩定,中高層產生沉降作用,對流少,底部空氣自然差,此波汙染源應來自境內,可能會持續到本周日,下周降雨機率較高,可望洗一下天空。台灣颱風論壇創辦人陳柏宏解釋,台灣北面有個低壓渦旋,讓今天低層有點吹弱的偏西南風,把中部的髒空氣都往北帶,加上台灣就在副熱帶高壓附近,沉降作用(下沉氣流)讓大氣很穩定,擴散條件不好,髒空氣就難以散去。

中國時報【王正寧╱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昨針對「一例一休」新制造成物價上漲等問題進行討論,並邀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發表演說。黨主席洪秀柱指出,過去國民黨執政推油電雙漲,被民進黨罵罪該萬死,如今「一例一休」造成漲價風波,民進黨卻輕描淡寫,行政院長林全還說漲價是必然結果,理所當然,讓人匪夷所思。

她強調,民進黨政府一意孤行的結果,造成許多後遺症,國民黨不會放任情況持續惡化,智庫將著手研究法案的實質內容及可行性,研擬修法配套,由黨籍立委提案修正。洪秀柱指出,「一例一休」正式上路後,引起社會很多紛擾,但林全卻說,「漲價是必然的結果」,且講得理直氣壯、理所當然;修法時在立法院就引起很大爭執與討論,社會也有很多提醒,但民進黨政府一意孤行,才會造成許多後遺症。

洪秀柱提及,2015年國民黨主政時期,立法院落實前總統馬英九的競選政見「每周工時40小時」;2016年民進黨上台後,勞基法修法變成提高加班費的「一例一休」,為了爭取年輕人支持,更放寬特休假門檻,讓7成原享受周休二日勞工,跟著新制承擔漲價與裁員結果,放任這一切的當政者卻認為理所當然,讓大家都覺得匪夷所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抨擊,因林全一句「漲價是必然結果」,讓萬物齊漲有除夕餐廳了正當性,沒有一個台灣人民跑得掉,民眾荷包縮水、錢都變薄了;2016年大家選「苦」做代表字,只因林全一句話,2017一開年,大家就要被迫繼續過苦日子。

唐德明批評,「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林揆不義,視百姓如螻蟻。」任何掌權者都須慎言,因一句話就可能影響年菜訂購推薦所有人權益。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更諷蔡政府,竟把「一例一休」列為上任7個月政績,「你嘛幫幫忙,不要笑死人!」

《網友觀點》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投稿去---->

★更多相關新聞

一例一休 基隆公車減20班 民眾大罵民生、傳產、百貨業衝擊最大 人事成本增加 70%企業叫苦賴正鎰直言: 一天3倍薪,誰付得起?一例一休上路 政院緊盯 嚴懲不法哄抬漲價專輯》一例一休來了 正在改變你的生活!
316CF8F3CF0414A9
arrow
arrow

    justinykef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