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者指出,川普相較前任歐巴馬較無意識形態束縛,也是講求實力原則和務實的領導人,習川兩人既已開始建立友誼,未來美國包括參與亞投行、一帶一路,都是有可能。



川普曾強調自己是「靈活」的,中國人民大學美國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慶四認為,相較於前任歐巴馬,川普較無意識形態的束縛,且是務實和講究實力的人,只要有好處的地方,都會願意加入,在應對上會比歐巴馬少一些顧忌,因此未來包括中國的一帶一路、亞投行等戰略,如果川普發現對美國有利,沒有理由不參加。對於有傳聞指,中國將以對美開放農產品和汽車市場,換取美國關稅懲罰及延後對台軍售到十九大後,李慶四表示,中國是個糧食足以自給自足的農業大國,很多時候在美國壓力下,買了很多並不迫切也不該買的產品,像是轉基因的大豆和玉米,這對中國農業造成的打擊嚴重;而在汽車市場,則部分取決於美國的技術轉讓問題;他認為若中國要以此做交換,無疑是中方作出的讓步。至於美國的態度,李慶四評估,這就要看川普如何評估。究竟是打入中國農產品和汽車市場賺的錢多,還是對台軍售賺的錢多。不過,李慶四分析,十九大是中國國內政治安排的重大時刻,在這樣的安排作出前,無疑希望周邊環境是穩定的,「不要出亂子」,而美國對中一直以來都常打台灣牌,因此上述的「政治交易」,皆存在一定可能性。李慶四表示,台灣問題不是這次習川會的重點議題,川普在與習近平通話時就已說了一中,這次是再次確認回歸刷卡金中美大國外交的正軌;他認為川普越來越明白一中政策的底線不能觸碰,「北京早就表明寧可降低中美關係,也不能突破一中底線,任何人都不該有幻想」。對於台灣是否成為中美的「籌碼」,李慶四認為,川普連德國、日本這些大國都不怕得罪,要把台灣「賣掉」的可能絕不能排除,他強調台灣不要想以小搏大,「兩隻大象的互動空間,小草就要盡可能躲避,不華航里程數兌換要瞎湊合」。(旺報)信用卡繳稅免手續費 牌照稅

現金卡回饋

出國團費刷哪張卡最划算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justinykef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