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洛蒙綁紅線







聯誼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強烈寒流將在周末來襲,雖然暖爐已經很普遍,但也並非家家戶戶都有,如果真的冷到受不了,以下8種方法能讓屋內更暖和,若家中已經有暖爐,搭配服用效果加倍!

白天拉開床簾讓陽光照進來

雖然是冬天的陽光但仍然會有效地將室內溫度升高,也是最天然的免錢暖氣,若家中玻璃是有花紋的,建議將窗打開,以免陽光折射減少增溫效果。

▲讓陽光進房。(圖/翻攝自mmasing.wordpress.com)

晚上拉上窗簾

在沒有陽光的時候,窗戶就成了散熱的區塊,所以沒有陽光之後,建議把窗簾拉上避免熱氣散失,如果是較厚重的窗簾效果更好。

▲窗簾阻隔室外冷空氣的溫度。(圖/翻攝自sustainablog.com)

填補窗框空隙

較有年紀的建築物可能在窗框旁會出現縫隙,導致冷風灌進來影響室內溫度,建議在寒流來之前,把窗框縫隙進行填滿的作業。

▲先做些前置作業。(圖/翻攝自makeit-loveit.com)

自製窗戶隔熱裝置

時常在包裝上使用的泡泡紙,上面的氣囊其實可以成為阻絕溫度的隔熱材,只要依自己家中窗戶裁剪貼上,多少都能阻擋戶外的冷度。

▲DIY將玻璃隔熱。(圖/翻攝自altenergymag.com)

鋪上地毯

天冷的時候地面也很容易傳相親遞冷意,尤其是石材鋪成的地板,此時用地毯就能阻擋這些寒意,若家中沒有地毯,也可以在椅子前撲上地墊或毛巾,也會有一定程度的阻隔效果。

▲鋪地毯快速又方便。(圖/翻攝自thediyplaybook.com)

開門洗澡

如果家中只有一個人或是只跟男女朋友同住,不妨在洗澡的時候開門讓裡面的熱氣溫暖房間,但這僅適用於乾冷空氣的寒流,不然高度的溼度會讓你感覺更冷。

吊扇順時針轉動

根據科學原理,順時針轉動的吊扇,能將較重處在下方的冷空氣往上捲,而將重量較輕通常在上方的暖空氣往下吹。

▲記得不要開太大。(圖/翻攝自sandandsisal.com)

在家烘焙

天氣冷時不如試試在家做菜,廚房裡的瓦斯爐、烤箱等器材會讓家中溫度上升,但要注意瓦斯的通風。

▲讓烤箱溫暖你的心。(圖/翻攝自mymodernmet.com)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baby出院「黑白配」有心機

最美第一千金穿綠風衣美爆

正港18萬元手機殼在張韶涵手上

LV x Supreme聯名!潮人們..

孔劉留「鬍子」帥到粉絲喊救命

歐巴馬卸任Nike、UA贈專屬限量鞋

效果超越迪奧!日妞瘋搶護唇精華

有5個「胖子習慣」不胖也難

寒流來機車族學三明治穿法抗寒

小白鞋明星都在穿的竟是這個牌子

懂Jo Malone的內行人都指名要..

穿搭站/天冷學李維維戴佛祖帽

女人味十足的3款法式鮑伯頭

60歲部落客教妳5件單品可穿30年

招桃花

2017-01-2012:5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高商全校師生共同收集柚子皮,由學校資訊志工隊製作「環保文創清潔劑」,透過校園與歲末有愛社福團體設攤活動義賣所得1萬元,象徵「幸福紅包開心過年」捐助伊甸基金會,作為身心障礙者服務經費,發揮不容小覷的生命能量。擔任青年發展署南市青年志工中心諮詢業師的南商教師黃素芳,帶領南商資訊志工隊3年,1年來透過全校師生募集柚子皮,製作環保文創清潔劑。志工同學不僅在校園義賣,也參加勝利電台、俊逸慈善、文教基金會等單位合辦的歲末有愛嘉年華會,設攤推廣環保,將義賣所得1萬元捐給伊甸基金會。南商資訊志工隊熱情學生與黃素芳老師也發揮專長到白河社區教地方民眾製作柚皮環保清潔劑,開發文創產品。校長余慶暉期許南商資訊志工隊結合更多社區與校園資源,開創具社區發展特色的文創產品,透過服務學習的行動使命,使具有技職專業的志工同學,為社區帶來創新合作、分享的新文化。六信高中橄欖球隊學生表現優異,有7位學生考取丙級證照,4位學生獲選國家青年代表隊,橄欖球隊顧問團鼓勵學生優秀表現,由團長黃伏民代表頒發獎勵金。黃伏民表示,橄欖球隊學生大多家境清寒,不畏低劣環境依然奮力向前,學生在國中時經由教練用心教導,有了向上動力,隊球就是他們的家,升上高中後繼續練球,因此,他與幾位家長決定組織顧問團當學校的後盾,全力支持這群積極努力的陽光小孩。六信校長黃文生說,球員學生以訓練球技為重,練球所花時間、心力不言可喻,此次獲獎學生不僅球藝精湛,在學習技藝表現也不遑多讓,有學生取得2張丙級證照,證明只要將時間分配好,運動選手除了四肢發達,頭腦更不簡單!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中國人行於農曆春節前夕宣布調升中期借貸利率 (MLF)10 個基點,為 6 年來首次,市場解讀為官方收緊銀根的訊號,債市應聲走低。對應到投資市場來看,升息將衝擊原本就偏高的債市及房市,評價偏低的股市有望吸引資金進駐,而在人民幣貶值的趨勢下,H 股相對具投資價值。鉅亨網投顧指出,中國升息主要是預防物價失控,並希望進一步提升人民幣的吸引力。由於過去一段時間,原物料、油價大漲,推升整體物價上揚,而同一時間人民幣貶值,導致人行壓力增加。官方藉由調升中期借貸便利的利率,除了可暗示中國央行將緊縮貨幣政策而引導公債殖利率走升,進而穩定人民幣匯率。此外,從數據來看,隱含中國經濟成長的李克強指數與生產者物價指數雙雙走高,中國物價年增率有跟隨上行並過高的風險,也成為人行調升利率的另一原因。鉅亨網投顧表示,中國升息恐衝擊本就偏高的房市及債市,根據牛津經濟學公司的報告指出,北京及上海的房價 / 所得比皆超過 30 倍,為全世界房價負擔前四重的城市;中國債券規模 / GDP 比例為 133.5%,高於過去 10 年平均的 116.6%,中國房市及債市明顯偏貴。相較於房債市的高估值,中國股市以滬深 300 指數來看,目前本益比為 15.2 倍,低於過去 10 年平均的 17.8 倍。鉅亨網投顧認為,估值較合理的中國股市,是境內資金轉移的最佳去處。鉅亨網投顧總經理朱挺豪指出,儘管中國升息 10 個基點,但考量到美國經濟轉強速度快於中國,聯準會升息速度與幅度將快於中國央行,人民幣貶值趨勢恐延續,建議投資人以 H 股基金前進中國股市,以規避人民幣貶值帶來的風險。
0B31ABB45A7869A9
arrow
arrow

    justinykef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