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PLATTS報導,需求回溫,遠東區五大泛用樹脂現貨行情走堅,PVC、PE及ABS報價持平,利差隨原料下滑,提振放大,PP、PS報價聯袂上漲5美元。台塑(1301)、華夏(1305)、台化(1326)、榮化(1704)、國喬(1312)以及台達化(1309)營運加分。



第2季塑化行情整體價格重心下移,但是因為裝置檢修增多,市場貨源進一步被抽緊,價格在5月中下旬出現了反彈,PVC行情逆勢持平走堅,PE價格也相對的底部區間自4月中下旬來有所抬升。平鎮火鍋料宅配尤其,6月原油價格大幅下跌,乙烯等原燒烤 蘆洲料價格連動板橋 烤肉食材下滑,利差空間改善、提振。

廠商表示,第3季檢修裝置逐漸恢復,且有新增產能開車,需求旺季能否發揮,成為報價追蹤焦點。現在下游需求來看較前期已有所恢復,特別是PP下游剛需尚可,目前塑編類需求相對較為強勁,下游訂單持續增加,對於行情起到一定支撐。聚烯烴下游需求略有好轉,塑編訂單陸續開始增多,其餘需求穩定,總體需求面尚可,預計隨著7月中下旬需求的徹底放開,行情或將有所好轉。分析師認為,線性現貨方面,裝置檢修集中,市場部分區域貨源偏緊,加上臨近月底,石化挺價意願加強。下半年塑料薄膜需求預計平穩上升,線性及聚乙烯供需整體平?,PP供應相對過剩,LL和PP的價差有望繼續擴大。此外,中國大陸今年受到環保嚴查的影響,回料的供應受到了擠壓,削弱了新料投產帶來的影響,隨著需求的企穩上升以及庫存矛盾的緩和,走勢在震盪的過程當中,價格重心有望逐漸的抬升。(工商時報)

尾牙活動燒烤 南投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justinykef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